感冒先生來訪,打亂了好幾天的安排。

原本好不容易安排好的一個專訪,前一天取消;一個友人咖啡廳的茶會,也是好久之前就決定要參與的,結果沒能前往赴約。

對自己有點小生氣。

好吧。不能前往茶會,出去在住家附近稍微晃一下應該可以吧。

於是在低溫空氣中,穿上厚外套與裹上大圍巾後,我牽了腳踏車溜了出去。

溫度雖然凍人,但陽光頗明亮,用視覺減少了一點冷的感覺,看到灑了滿地陽光與果子的長板凳,散發出溫暖金黃的色調,拿出相機想要拍攝下來,誰知道一打開鏡頭,液晶螢幕就出現「更換電池盒」的字樣。

氣悶指數瞬間又上升了好幾格。
出門前該檢查一下的。

用對付乾電池摩擦那招,將相機電池取出摩擦一下放進去再試試看,結果完全無效。算了,用手機拍吧。

很喜歡安靜的下午,帶著相機以及iPod滿滿的音樂,在住家附近的巷弄間閒晃,看看哪邊又開了一家新商店,哪邊又多了新房子,幾乎每一次都會有新的發現。

不過,好久沒騎腳踏車並且感冒的自己似乎太過逞強,一下子騎了好遠的距離,還一度因為冷空氣與暖空氣交替的作用,感到暈眩喘不過氣。

看來,任何事還是得循序漸進,急不得也貪心不得。
當然,關鍵還是因為感冒先生陪伴在側,所以體力不太行。

感冒先生,別眷戀了,快頭也不回地離開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