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天空灰暗飄著雨絲且有點安靜的早晨,總會讓人不由自主,恍神地回到一個人的京都時光。

那是段稚嫩的歲月,當時正在工作、人生或夢想之間猶豫徬徨。

看似一直很有目標的自己卻在每天的工作與生活裡失去了準繩,不確定當時的選擇是對還是錯,不知道自己繼續下去是否能勝任,害怕其實自己沒有相關能力,只是無知地一昧逞強。

該放棄還是該繼續?該堅持還是該換跑道?種種的不安與疑惑,每天都侵蝕著自己的信心與原本堅定不搖的確定性。

於是在無法釐清的情況下,儘管沒有任何單獨自助旅行的經驗,還是決定挪出一小段長假,自己一個人在颱風剛過境的天氣裡飛去了日本,想藉此找出些頭緒。

現在回過頭去看,知道了那樣一段掙扎的過程是必經的,是一種逃不掉的面對,人生每個階段其實都會有該煩惱的一些什麼,雖然到現在某些問題好似還存在著,並沒有真正解決或消失,但想起那一次的旅行還是很感謝自己當時的決定。

靜靜地起床、梳洗、換好衣服,靜靜地一個人吃著buffet早餐,然後打傘出門,獨自一人走在斜飄著雨但卻安靜的東本願寺前,或是有機會與藝伎錯肩而過的祇園花見小路裡。

所有街道似乎都變成了只是具有3D效果的風景明信片,立體卻無聲地展立在眼前。

沒有人跟我說話,沒有人潮在一旁喧嘩,只有自己一個人慢慢地走著走著,心,跟著清淨起來,一些想法也慢慢地在腦海萌芽成形。

還好,當時傻傻地,決定去旅行。

雖然真有那麼一絲孤單,但卻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