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把戲(Monkey Majik),翻攝於www.avex.com.tw。



最近才注意到猴子把戲(Monkey Majik)這個樂團。

MV的魅力果然不小。
某晚,無意識地瀏覽MV台節目時,被一個畫面給吸引過去,原本一邊翻閱雜誌一邊看節目的我,卻因為MV中劇情主角而放下手上雜誌,專心盯起螢幕來。

MV的鋪陳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的劇情,不算特別,但人物的設計卻是利用剪影方式進行,使得視覺畫面形成一種稍帶詭異卻又溫暖的情境,加上不時切換的樂團演唱畫面,竟然出現兩個老外主唱著字正腔圓的日文歌曲,更讓我對這個樂團產生好奇,就這樣一路看著聽著直到最後一段音樂結束。

或許是來自加拿大兄弟的西洋血統,融合了日本樂手的特質,這支樂團有著混血的獨特風格,由梅納德(Maynard)和布萊斯(Blaise)兩兄弟擔任主唱兼吉他手,菊池拓哉與DICK則負責鼓手 tax以及貝斯手,四人合作擦撞出來的火花,當然混合了西洋與和式風味的旋律,就連歌詞也是英文與日文大量混合的流暢隨性,這樣的特性讓猴子把戲(Monkey Majik)成為日本流行搖滾樂團中具有獨特個性的一支樂團。

雖說對音樂類別並沒有十分計較,只要不是重金屬類的我大致都會聽,但有時候也會希望能藉由音樂聽出輕鬆無負擔的心情,於是上Youtube找了幾首猴子把戲(Monkey Majik)的歌來聽看,也確定了這個流行搖滾樂團的曲風為輕鬆愉悅系,並不是走那種嘶吼吶喊型路線。他們的歌輕快且溫暖,總讓人會有衝動想開著車奔馳在藍天白雲下的寬廣大道,享受那一路流暢的舒適快感。

旋律輕快隨性,歌詞流動溫暖意味,再搭上令人驚豔的視覺畫面,猴子把戲(Monkey Majik)的“ただ、ありがとう” MV,實在很難不讓人印象深刻,即使已經播完開始播起其他樂團的歌曲影帶,猴子把戲(Monkey Majik)的的歌聲似乎還一直在耳邊縈繞。



ただ、ありがとう,這猴子把戲,真有兩把刷子。



延伸探索:
猴子把戲(Monkey Majik)中文官方網站。
猴子把戲(Monkey Majik)日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