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好。

陽光真是治癒心情與生理的好醫師,每次那金黃光影一出現,就讓身心也跟著晴朗起來。

終於,前陣子的身體不適漸漸接近尾聲。

趁著風和日麗,將栽種了好一陣子的蕃薯葉收成。看著原本只是一小株一小株的綠葉,經過水、空氣、泥土與陽光的作用,蔓延成了一片綠意,有種奇妙感。

大約三月份時,有機會暫時獲得一小塊田地來栽種植物,原本興致勃勃地灑了許多蔬菜的種子,包括小白菜、芥蘭、青江菜等等,當然還將一株株的蕃薯葉直接插種於土壤中,根據家人說,蕃薯葉是最容易種植成功的蔬菜之一。另外,還貪心地灑了向日葵的種子。

播種約幾天後,綠油油的小芽便從土裡冒出,用著青澀的面貌一一與這個世界見面。於是,我開始想像一片綠油油收成那一天的畫面。但果然是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與辛苦的地方,很多事情並非外行人想像得那麼容易。

我們期望能豐收的蔬菜全部報銷了。

除了蕃薯葉與向日葵外,其餘的蔬菜雖然都開始往上生長,一株一株地展開枝葉,但卻開始遭受大自然的侵襲,也就是菜蟲的啃食,由於並非是專業種植,也沒什麼野心,所以並不想用什麼灑農藥或是其他方式將那些小菜蟲趕走,只好任由牠們肆意大快朵頤。

果然,一週後,所有小白菜、芥蘭、湯匙菜等的葉子全部都被啃食一光,只剩下光禿禿的莖梗。

那時候,看著泥土中一支支孤單又瘦弱的綠色莖梗,除了有點哀傷,也深刻體會到術業有專攻的真理,農夫實在很專業也很辛苦,那果然是不簡單的一門學問。

不過還好當初的蕃薯葉,真的堅強地生長蔓延,讓我們可以至少還有一種收穫。吃著自己親手栽種與收成的蔬菜,感覺真的很滿足也很欣慰。當然,味道與口感也是超新鮮。

一邊咀嚼新鮮蕃薯葉,一邊享受陽光洗禮,覺得身體健康多了好幾分。

天氣好,心情也好。

接下來,要種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