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2009的最後一天,沒力與銀快邀我參與一瞬之光的撤展兼跨年活動,並且幫我辦了個小小的日誌分享會。

我們約了比活動開始還要早一些的時間,他們帶我到了舊香居,因為託他們的福,舊香居老闆娘願意讓我的日誌在店裡擺售。

很溫暖的一家店。除了客人之外,裡面也早有一些人閒聊著,有眼不識泰山的我,先是跟著銀快他們跟大家寒暄,然後便站在一旁傻笑。然後,沒力介紹了眼前一位說話幽默風趣,穿著簡單又有品味的男士讓我認識。這一下子,我的眼睛睜得比什麼還大。

竟然是辜振豐先生。

辜先生的大作,我讀過許多本,甚至好幾次在我準備旅行講座內容時,他的書還幫了大忙,因為像是“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時尚考:流行知識的歷史祕密”等裡那些關於歐洲的,不管是談旅行談咖啡談時尚等與流行時尚、消費文化相關的主題,都有著豐富的歷史內容與資料,而雖說是歷史,讀來卻一點兒也不枯燥,整個書的內容因為辜先生個人的書寫風格而營造出流暢的故事情節。見到辜先生本人後,我也終於知道他的書讀來趣味是因為他本人即是如此地幽默風趣。

而當下,辜先生也明快地決定回贈一本他的新書 “歐洲摩登”來交換我的繪日誌。這對我來說,實在是令人欣喜的一份跨年禮物。

當然也跟 舊香居老闆娘卡密稍稍地交談了一下。短暫的交流,卻已能感覺她是一位美麗又具個性的女子。

然後,我們便在不捨之中告別舊香居的一切,去了 波黑美亞咖啡食堂

而,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Ps.據說,當晚在書櫃的另外一邊,還有一位大師隱藏著,當銀快在往波黑的路上告訴我時,我直驚呼錯過的可惜。

是舒國治先生。
我也是他的讀者呢。
舊香居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