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目前為止,災情還在持續。
更糟的是,今天還傳出了救援機墜機的傷痛消息。

或許此次災情來得太快太令人無法置信,大家都慌了。

別說是受災區,就連想要伸出援手的大家都因為救災心切而亂了腳步。

幾天下來,大量湧出的救援資訊顯得有點混亂,有時同一個待援單位會出現「需要」或「不需要」的矛盾訊息,導致想要幫忙的人一頭霧水,無從幫起。

數位時代曾在昨日給了熱心援助的網友們一個提醒:八八水災:給熱心網友的八個叮嚀

1.不要急著南下參與救災,先了解各地所需的資源再量力而為。

2.網路消息傳播速度快,但容易重複和混淆,建議先查明真相。

3.不以訛傳訛、製造恐慌,也不要大量傳播未經證實的消息,以免增加困擾。

4.如欲轉推或轉噗救災資訊,也請發佈正確資訊。

5.捐款前請先確認各機構的可靠性和正確的匯款帳號。

6.災區朋友如需支援,請簡單扼要敘述需求並附上大名及聯絡方式。

7.想要捐血的朋友,請先注意捐血須知(睡眠需滿六小時),以確保愛心不白費。

8.共同為災民們祈福,珍惜我們的寶島台灣。



所以,請大家心繫於救災行動之外,也要多注意。

另外,由於前幾天大家熱心動員捐贈物資,目前一些單位的物資(多半為飲食類)已經充足,但有些實用物資還是短缺,甚至比較少人知道的地區或單位,所有物資都很急需,為避免混亂,lemonz不在此一一列出,請直接上PTT Emergency 救援物資集散網頁版查看。

其他想要協助卻又不知該捐哪些物資給哪些單位的朋友,或許可以選擇捐血(目前災區大量需要用血),或是直接捐款給一些單位,讓他們可以統籌運用,畢竟,除了當下的物資援救外,重建工程也是相當龐大且耗費耗力的。

PTT Emergency  捐款、募款單位資訊

最後,想要懇請大家在這個危急時刻仔細想想,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與處理事情的行為方式,大家可以呼籲,但別急著批評與攻擊,把話說出口很容易,但恐怕無濟於事。
目前我們最需要的是一起同心處理災情,最不需要的是爭功諉過或是看好戲的態度。

我們一起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