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果然是食物的最佳本錢。

最近跟社區鄰居一起團購了新鮮葡萄,據說是從果園直接訂購的,之前已經有人試吃過,覺得很不錯,因此便召集大家一起購買。

反正是水果,就湊了熱鬧跟著團購。

昨天下午便收到了一箱葡萄。

打開紙箱,第一個浮現腦中念頭的便是“新鮮的,果然不一樣”。
因為葡萄香甜的味道,立即散發了出來。

以前也有同學有跟果農直接訂購葡萄的經驗,她的po文中提到剛摘下便立刻包裝送到的新鮮葡萄,有著堅實的果實與香氣,那時我便很想找個機會來直接訂購看看,而這樣的感受昨天下午我立刻感受到了。



上午才剛摘下的葡萄,果然跟外面市場買到的差異很多。

首先,它的梗堅硬,跟果實間的連結十分緊實,不像以往吃過的葡萄,其間的連結是很脆弱的,有的輕輕一撥便立刻剝離了。這些新鮮的葡萄,要一粒一粒摘下來時得用點小力。

再來,葡萄果實都很結實,沒有那種軟爛的觸感,不像一般市售葡萄,稍微碰一下就容易爛爛軟軟的。

最後,入口的果感實在令人驚豔。紮實以及香甜多汁還伴有香氣的果肉,讓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把一串給享用完了。

一邊驚嘆這一箱新鮮美味的葡萄時,不免也驕傲起台灣的水果品質,想起看過的一些相關報導,知道這些優秀且辛苦的農產從業人員,總是很堅持又努力的。

最近因為樂活概念的熱絡,加上網路與宅即便的流通,一般大眾便有了可直接接觸到新鮮農作物的機會,這樣不必再透過中間層層通路的行銷方式,對於生產者與消費者都是正面的改變,不管是成本的降低或是食材新鮮度的提升,都讓雙方受惠不少。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會產生很多不同於以往的驚喜,也才知道原來食材或食品最初的滋味其實是更美好的。

我一邊貪嘴又開心地吃著新鮮葡萄,一邊衷心感謝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