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理那只有零星植物的陽台時,突然發現原先丟了發芽馬鈴薯的大盆裡,似乎有著什麼東西。

仔細一看,那些被人遺忘了的馬鈴薯竟然長出了新的莖塊。
好令人驚喜。

小小的植物,往往具有強韌的生命力。
相較之下,自己時而浮沈的情緒真是令人汗顏。



已經約莫快兩個月的時間了。
感冒持續發作。
期間有次門診,醫師查看前次用藥時還轉頭問了我,怎麼會才四月份,我的健保卡門診次數已經顯示十幾次。
別說是醫師好奇,就連自己也都有點驚訝。
這次長時間且連續性的感冒,大概是第一次遇到的狀況,而且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與工作,以前聽過某個藥商的廣告詞「讀冊不能專心」真真實實地發生在自己身上。
精神稍好一點的時候可以工作,但動作與思考明顯變得遲鈍,常在一個動作做完後停個幾秒後才會回過神來繼續;精神不好的時候,根本就別想做任何事情,就連躺在沙發上都是一種痛苦。



想想會身體如此不適與殘弱,也是虧待自己造成的結果。
長期熬夜下來的傷害,漸漸地在身體浮現,以前年輕不在意甚至還得意自己熬夜過後的活力,其實也只是預支體力而已。

這個星期把腳步放得很慢很慢,然後不熬夜不趕東西,吃東西也正常一些,每天找一點時間出去曬曬太陽散散步,讓自己跟著大自然的步調走。

就是該見陽光的時候探頭出來,該喝水的時候張開細胞,該休眠的時候休眠,那些馬鈴薯們才會長大吧。




這次拖這麼久還未痊癒的感冒,最該責備的應該就是自己。

真該反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