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早該發文的內容,但因為感冒頗為嚴重實在無心也無力敲字。

「你還好吧?」
「還好啊,你是指我的暱稱“終於到了盡頭”嗎?」
「是啊~」
「ha!我說的是感冒啦!」
「吼~害我小擔心一下,新書出來了耶」
「我知道,上星期本要發文告知大家的,但因為感冒沒法子……」
「那現在呢?」
「現在感冒好多了。」
「是喔~那多喝點水,然後……快去發文!!!」

(lemonz 跟“男人是狗”作者老狗大鈞的對話)

看來不能再拖了。(泣)

去年忙完億萬麵包的繪本之後,緊接著便企編起一本有趣的書。

起先,接到這本書有點擔心,出版社告知相關資訊時提到作者從小在國外長大,書寫的中文可能需要大幅修改,但又不希望作者本身的文字與語氣特色經過編輯之後失去原味,聽起來似乎是頗為困難的一項任務,再加上文章是關於兩性的內容,以致於還沒看到稿子前,便有點小擔心起來。

其實啊,擔心是多餘的。

這本書的內容還蠻有趣的,也沒那麼難處理,雖然談的是兩性關係,但算是少見的另類書寫方向,因為作者老狗大鈞竟然不怕被其他雄性圍剿,斗膽地將男人比喻是狗,而且還提出「男人跟狗不同的地方,就只有腳的數量」這樣的觀點,為此,還曾引來新聞局的「熱情」關切,真是替大鈞捏一把冷汗。

Anyway,經過一番努力之後,「男人是狗」這本書總算是出爐了。

除了找來擅長冷調幽默的卡謬佬幫大鈞這本書畫插畫外,為了慶祝新書完成,相當有心的出版社還找到手作達人「艾葳」特別為《男人是狗》手工創作了輕黏土公仔 — 求愛黑狗兄。



12隻追求愛情的可愛狗狗公仔,都是獨一無二的手工作品,原本是想要送給老狗大鈞的特別禮物(因為這隻老狗結婚了!),代表著十二萬分的祝福,但大鈞本著跟讀者分享的誠心,決定將這12隻求愛黑狗兄,通通回饋給讀者與網友們!



圖片來源:緋綠社

要怎麼得到求愛黑狗兄呢?只要上網參加緋綠社的網路票選活動:「男人是狗」全民公投,「求愛黑狗兄」公仔就有可能陪在你身邊唷!

想看求愛黑狗兄開箱文
想參加「男人是狗」全民公投搶公仔
想到老狗大鈞Blog加油打氣
想直接把「男人是狗」帶回家

Lemonz 真心話:
老狗大鈞是個很多產的blogger,礙於書的厚度限制,我挑選了三個不同階段面向的精選內容,乍看之下會以為男人是狗這本書只是一篇篇幽默好笑的文章,但裡面其實包含了對兩性關係許多角度的看法,或許看了之後也會引發你許多不同想法。

大鈞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