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末的時候,很多公益單位都紛紛開始活動,一些公益廣告也相繼在電視上露出。在那段期間,每次都是眼睛看著這些廣告,心裡一陣陣煎熬。

當時有支廣告,每次出現都會讓我有種想要把頭低下想要逃避的念頭,因為實在不太忍心看著那樣的內容,而剛好差不多同一時間有網友留言給我,希望我能為一本書「百萬步的愛」寫些東西,我才知道了小腦萎縮症這種疾病,進而知道有這樣一個「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連結到了網友留的網址後,只是讀了「百萬步的愛」的故事,眼眶便不爭氣地紅了。

故事的男主角在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不良於行後,不但未曾離去,還牢牢記住年輕時的承諾,在多年以後,倆人都已不再年少,甚至妻子還無法行動時,他開心地兌現了那個美麗的諾言,親手推著輪椅上的妻子一步一步環島台灣海岸線。

在這個充滿速食愛情,諾言多半當水喝的時代,知道了這樣動人的故事,難免會有種錯覺,以為回到了以前那個重情義且信守承諾的年代,以為日子又充滿了純樸又美好。

書中,男女主角形影不離,不論是豔陽或是大雨,他們一起聽海看海,一起與沿路的人們微笑,每走一步離夢想完成的距離就更近一些。比起一般人的輕鬆環島行,他們的過程顯然艱辛多了,但最終,他們真的完成了,那個屬於他們的夢。

「百萬步的愛」一書,沒有特別的包裝,沒有特別的宣傳,只有記錄了他們堅定的每一步,以及一路上人們給予的熱情與愛,一個充滿溫暖的經過。

如果你看了,也會感動的。



「百萬步的愛」官方網站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