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2008年底完成了一本書。
我的億萬麵包繪日誌‧2009

之前因為學業等問題,出版作品的計畫一再延宕,但今年應該會慢慢恢復,再跟大家分享不同的作品。

不同於以往的創作,此次的內容是將偶像劇故事改寫,然後以繪本形式呈現出來。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首先,看過我的億萬麵包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是一齣愛情喜劇,但在跟製作人討論過後,我們都認為繪本應該以浪漫的調性發展,可以跟電視劇不同,因此,如何將不同調性的內容相互轉換,便成了一個高挑戰性的大功課。

拿到劇本後,我反覆讀了好幾遍,剛開始尚未進入狀況時,的確滿腦子混亂,因為我的億萬麵包實在很喜劇,男女主角及劇中人物的俏皮對話,常讓我分了心,一不小心便被牽著跑進了那個好笑的世界,對於浪漫情事這一部份可說是毫無頭緒,不知該如何進行。

還好,漸漸地,對劇情產生了熟悉度,定性也比較夠了,情緒不再容易隨著起伏後,隱藏在故事裡的愛情耳語便浮現了。

這是一個很平實的愛情故事,雖然整齣戲是以誇張的喜劇方式演出,但其實隱含的故事原型卻是一般人很容易遇到的愛情情境,它不是王子與公主的美麗童話故事,卻是你我都可能遇到的真心愛情。

於是我便將這個從劇中故事發現的意涵為主軸,創作了一篇篇的文字與繪畫。

另一個挑戰是我從來沒有創作過長篇繪本的經驗。

過去的作品雖然大多都是圖文方式,但大概都是單篇短文或插畫形式,這次一整本談一整個故事的繪本形式還是第一次嘗試。

剛開始做時,產生了很大的壓力,還曾經焦慮不已,其間還曾夢見製作人笑笑地詢問相關的進度與內容,醒來時望著天花板發呆的我,簡直就快瘋了。

還好,事實上製作人給予我的空間與彈性很大,行銷企畫也給予很多協助,實在很感謝他們。



我的億萬麵包繪日誌‧2009,除了繪本的內容外,也是一本2009年的日誌,整本書從封面到內頁也是lemonz設計完成的。近期內應該就可以在實體書店中看到,有幾家網路書店已經可以看到了。

花了很多心血的作品,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