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見那個訊息時,我笑著對自己說,不可能,應該不是。

連回家後更換衣物時,還一直喃喃自語著,不可能吧,應該不是吧。

但是當一切線索轉化為確切事實,我再也找不到理由逃避時,也就再無法控制地掩面而泣。

如同眾人面對突發事件般的反應,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這整個事件很假,假到不應該發生在現實裡,而發生在妳身上的可能性更應該是趨近零。

大前陣子,妳才在MSN上興沖沖地問我土耳其之旅該如何規劃,妳的時間不夠,但又很貪心,想要去的地方一大籮筐,只好問問看有沒有什麼安排的秘訣,我笑著回答你,大概很難,因為那邊城市間的距離皆不短,交通工具也有限,妳只得做些選擇了。

怎麼會一下子就走到了這最後的旅程。而且還非出自妳的選擇。

E,妳知道嗎,短短的時間內,我不斷想起我們因為書而結緣的第一次會面,以及妳的爽朗笑容。

那時候,才是個剛要從大學畢業的新鮮人的妳,對這個世界,滿心期待但也充滿疑惑,因為眼前的路分歧得讓妳心慌意亂,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啟程,為此,我們還做過討論,最後妳也暫時釐清了方向,開心地大步往前踏去。

而很有緣分地,我們還曾在同一棟大樓各自為自己的工作努力,那時剛從印度玩了一趟回來的妳,在MSN上開心地傳訊,說是幫我帶了恆河的沙回來,但妳堅持要找到一個漂亮的瓶子裝起來後才能給我,妳說,那樣才像個禮物。

然而,彼此都忙碌的結果是禮物一直沒到我手上,恆河的沙仍然靜靜地留在妳手中。

我再也沒有機會拿到了。妳帶走了。

看著窗外的陽光,心突然一陣刺痛,我一想到,從此,妳再也無法看見清晨升起的陽光,再也無法背起行囊到處走,再也無法恣意揮霍青春的美好,淚就忍不住湧上眼眶,心就不能不酸楚起來。

不是才二十幾歲的青春年華嗎?

直到現在,我還是希望是自己一向得意的認人能力出了差錯,其實那真的不是妳。

只是一個長得很像妳的人。

然而事實是,我的MSN名單中,從此有了個永遠不會再上線的帳號。

而帳號後的那個暱稱,也就停留在那邊,永遠不會再隨著妳的心情而有所更動了。

E,這一趟旅程,雖然硬是提早到來,但還是希望已踏上路途的妳能擁有以往輕快的腳步,嘴角也能掛著那註冊商標似的開朗笑容,然後無牽掛地往另外一個世界繼續冒險繼續旅行。

就當妳又出發去旅行了吧,好嗎?妳這個貪玩的小孩。

我只得這樣跟自己低語著,一遍又一遍。

只是這次,妳會走得很遠很遠很遠很遠.......




僅紀念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