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音樂是用來記憶場景或過場的重要方式。

有時是刻意,有時是恰巧,每一次的旅行總會有幾首歌曲扮演了這個連結的角色。

其中以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印象最深刻,而JUDY AND MARY(茱蒂與瑪莉)的歌是其一。

當時,一個人飛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日本,一整天下來往往沒能開口說幾句話,整天耳朵裡都在聽著出發前為了壯膽而準備好的音樂,雖然其中有幾首歌的確也成了跟回憶共存的象徵,但沒在我該次音樂清單中的“Lover Soul”跟“散步道”(JUDY AND MARY),卻意外地成為最鮮明的回憶開關。

接觸JUDY AND MARY(茱蒂與瑪莉)是因為被他們的“Pop Life”專輯封面吸引,聽了之後便被主唱YUKI(Yuki Isoya 磯谷有希)那童稚甜美又有個性的聲音給迷惑了。

這個樂團起源於主唱YUKI與貝斯手恩田快人在1991年的相遇認識,隔年加入鼓手與吉他手等團員後才正式成立JUDY AND MARY(茱蒂與瑪莉),其間創作並發行了不少聽起來青春甜美的搖滾風歌曲,讓人聽了都想快樂地手足舞蹈,但可惜的是2001年發行了最後一張“WARP”(拒绝再玩)專輯後便宣告解散。原因是JUDY AND MARY(茱蒂與瑪莉)的成員們認為“WARP”專輯已是他們共同創作音樂的最顛峰代表作。

此消息一出,當然令所有他們的樂迷感到傷心,直到現在很多樂迷還是期盼JUDY AND MARY(茱蒂與瑪莉)能有復活的機會。不過,還好主唱YUKI(Yuki Isoya 磯谷有希)以單飛型態繼續創作音樂與發片,繼續以她甜美有個性的搖滾嗓音唱著像是Joy、Good Times等歡樂又溫柔的歌曲。

1998年的日本,一個人的旅行,剛好遇到judy and mary的發片宣傳期,街頭巷尾各式商店到處都可聽見“Lover Soul”跟“散步道”這兩首歌輪流播放,於是旋律便和當時氛圍以及眼前所見的影像結合,變成了那次日本之旅的背景主題曲。

當我突然憶起那一次的旅行,便會拿出來聽聽,藉由旋律找回當時那段稚嫩卻又膽大的旅行回憶,也順便回味JUDY AND MARY(茱蒂與瑪莉)所帶來的青春回憶。

即使從解散的2001拉開已好多年的距離,那洋溢甜美與吵鬧的搖滾,還真是令人無法忘懷。



JUDY AND MARY - Lover soul


JUDY AND MARY - 散歩道


JUDY AND MARY演唱散步道影像



tips:

SONY jp‧JUDY and MARY,可以試聽他們歷年專輯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