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敗了很多音樂CD,但有時聽來聽去好像也不知道要再聽什麼,這時候,腦筋就會動到廣播電台。

不過,有時廣播電台礙於地區或是干擾太多,收訊有時不是那麼清楚,加上喜歡的也有限,所以網路電台便成了最佳選擇。

就來聊聊最近幾個常聽的網路音樂電台吧。

說到音樂的喜好,就跟我的雜食性閱讀一樣,其實蠻多元的,除了很重金屬的比較少聽外,其餘皆因應不同時候場合聽不同類型的音樂。

譬如,平常白天工作時,可能聽Alternative、Folk、Indie、Punk或是lounge,但一早起床可能就得聽classic或是輕民謠,一入夜,便換Jazz登場。而如果有事出外,坐車時跟走路時聽的音樂也會不同。

對於音樂如此貪心又善變的我來說,能有一個音樂類型完善的音樂電台,真的很棒。

最近在聽的AOL Radio(Online Radio - Free Internet Radio Stations)便是這樣的網路電台。

這是我在網路上鍵入「online Radio」時搜尋到的,起初是看見AOL(美國線上,American Online)幾個大字,想想這個在美國很有名的網站應該可以試試看,於是連了過去,沒想到刻板印象沒差別太多,她的網路音樂電台還真的蠻不賴的。

網站設計成很乾淨的版面,讓使用者很容易就能找到東西,所以我一眼就看見了那個Listen Now的符號,點了進去,跳出一個新的網頁,便是AOL Radio播放介面

幾乎所有的音樂類型,在AOL Radio(Online Radio - Free Internet Radio Stations)裡面都囊括了,愛聽什麼就聽什麼,而且能按自己喜好制訂10個最愛電台,如果嫌聽網路有點麻煩,或是聽到真的超愛的音樂,有些歌曲還提供免費mp3下載。

有時聽自己的音樂CD或是mp3 player裡的音樂聽到不知道該換什麼,而人又在電腦前的話,不妨試試AOL Radio(Online Radio - Free Internet Radio Stations)吧。


.............................................................................................



play tips:

AOL Radio(Online Radio - Free Internet Radio Stations)


圖解說明:

一點進去,便能看見橘圈圈中的〝Listen Now〞,直接點下去,會出現另一個電台播放介面。






電台播放介面中:


圈圈1‧
音樂類型列表。在此你可以直接點自己喜歡的音樂,旁邊的播放畫面便會自動更動,出現每次播放的音樂CD封面。


圈圈2‧ 播放鍵。在此可選擇播放或暫停,碰到不喜歡的歌曲也可直接按下一首。


圈圈3‧最愛設定。在此可以設定10個最愛音樂電台,方便直接聆聽。






圈圈1‧Add to Presets:如果你喜歡正在聽的音樂電台,就可以直接按這裡,她會自動加到旁邊的1~10個最愛方格,共可設定10個。如果你聽了兩三天又變心,不想要這個音樂電台了,也是直接按這個地方,因為已經加入最愛的音樂電台,會變成〝Remove from Presets〞。
另外,第三行的〝Free MP3s〞,是可以連到spinner.com的"Free MP3 of the Day",那邊有許多免費的mp3可供下載,幸運的話,可以剛好找到你正在聽的歌曲喔(之前寫成可直接下載正在聽的歌曲了....請見本文回應3樓)...很讚吧。


圈圈2‧最愛方格。設定好最愛音樂電台後,就可以直接按各個數字,不用再去播放列表選了。


圈圈3‧PRESETS。點進去可以看見你設定的最愛音樂電台清單,而上述之播放或移除等功能也可以直接在這個面版操作。


當然,上面還有很多不錯的功能,我僅是就基本的幾個功能做個分享,其他的就請大家自己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