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沒有人這麼晚,都已經快一月中旬了,還在想著新年新希望這些事。

不知道在忙什麼,這個新曆年過得很沒感覺,應該是說沒知覺。以往,還會湊熱鬧地待在電視前等著倒數觀看101的跨年煙火秀,今年卻連跨年的時間點都忘記,驚覺2007逝去,已換2008當家時,已經是一月一日凌晨零時18分。

過了十二點之後的黑夜,相對沈靜,望著一片漆黑夜空的我,吸進了不少冷空氣,腦子因而清醒不少,於是,我回想起剛剛轉身離開的2007。

延宕了一陣子的論文終告完成,因故延誤多時的新書也開始在運作,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2007這一年裡發生,其中有的已經結束,有的則延續至今還在努力當中,而寄託在2008的一些想法與計畫,也從醞釀轉為開始實現,於是,在這個時間點,一些舊的新的簡單的困難的輕鬆的勞累的愉快的痛苦的,都將混合成今年的新面貌,以2008之名,繼續往12月的最後期限前進。

每一年的交接點,總是人們藉機擺脫過去展望未來的最佳時機,所有不想或不能進行的什麼,以此為界線,就暫時擱下吧,或是換個方式再繼續也可以,最棒的是,還可以以新年度為由,再添加幾筆新想法與新計畫。

於是,我們換了一本年度行事曆,將舊的那本上面的待辦事項選擇性地移轉到新的本子上,然後再開心地加上屬於新年度的雄心壯志,好像就此擁有了一個比較長的年度,長到足夠我們將所有事都完成,讓所有計畫都達到目標。

事實上是,到了今年年底這個時候,這些失望與期盼又會捲土重來,再歷經一回。

不過,誰在乎呢?

生活,總是要有夢想與新希望的。

再見,我的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