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marker street某處大眾交通系統搭乘站。


連續兩天陰雨之後,在一片冷空氣之中,今晨陽光出來露臉了。

在廚房燒著開水,陽光從窗邊灑了進來,一片金黃光網攤在廚房流理台上。

不知怎麼地,我突然想起舊金山。

可能是薄薄的冷空氣,摻入了陽光的顏色與溫度後,才讓舊金山的某個片段突然湧了出來。

那是一個早晨,有著極薄的霧氣,散在舊金山Market Street上,我們就著冷冷的空氣走進Starbucks,帶走了溫暖的焦糖瑪其朵,然後緩慢地踱步在尚無許多車輛來往的街道,以旁觀著的角度欣賞著這個城市的甦醒。一點兒陽光穿透薄霧,空中盪著透明的金黃,我們一邊交談,一邊喝著熱咖啡,就這樣一起融入了Market Street的街景。

因為沒了目的,也沒熟悉的日常束縛,那一刻擁有的是完全純粹的存在。

突然,開水沸騰後的鳴笛聲響起,就這麼一下子的時間,我的晨間神遊被帶了回來。

原來,我不在舊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