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夏天追尋的 是心底深處的愛情與執著
消失的尾巴 是不曾抹滅的音樂與愛情
---------------------夏天的尾巴。




單純是美好的。

劇中主角說出這句話時,我真是再同意也不過了。

一個有點陰雨的午后,我在一個充滿甜點與咖啡香的空間裡,靜靜地欣賞夏天的尾巴。

是一個平凡的故事,但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說平凡,是因為這樣的青春,在你我的臉龐都曾駐留過,在你我的眉眼間都曾綻放過,所以觀看劇中人物的一言一行時,常會出現會心一笑的觸動;有不一樣的感覺,是因為曾得獎無數的導演鄭文堂用他原本就擅長的紀錄片功力拍了這樣一部長片,除了主角間原本就被期待的劇情發展,還另外拉出兩條軸線,一是穿插了小鎮鄉間才會出現的溫暖人情,一是以青春搖滾樂串連,凸顯了青春這個元素,使得看似記錄著一般青春片段的故事,多了豐富的情感與語言,而不單是青春情誼而已。

青春的衝突迷惘,好像是一種必經的過程,也是一種放肆的特權,因為只有在那個時間點,我們可以這麼不刻意,這麼自然又霸氣地面對這個世界,好像只要過了那個界線,我們就會失去了這般純粹的勇氣。

而青春是單純的美好。

因此,每次看這種片子,總會浮現一個想法,那就是每一段青春都是值得期待,值得開心體驗的,這樣的想法並不是要提出什麼好好把握的勸告,那太刻意了,只是深刻地覺得,青春無限美好,沒有跳過的好理由,也無須急著長大。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Layout:lemonz


青春就是要擁有一種取悅自己的能力,這是上天的禮物,
如同貓的尾巴,獨處的時候拿來玩樂,沒有目標的時候拿來追尋。
尾巴又有什麼作用呢?就是在找自己的快樂。
        ---------------------夏天的尾巴。





就找個有點孤單的午后吧,或許一個人,或許兩個人,進入夏天的尾巴,都剛剛好。



...............................................................................................

夏天的尾巴,將於11月16日正式上映。
詳情請見夏天的尾巴官方網站
夏天的尾巴Blog

...............................................................................................

*贈送*
手上有兩張夏天的尾巴的電影交換券(可以換取正式入場券),想送給有興趣的朋友。
辦法很簡單,只要你在第一時間看到這篇推薦文,然後連到夏天的尾巴官方網站夏天的尾巴Blog
找到劇中四個主角的名字(不是劇中名唷),
再回來留言告訴lemonz,就可以拿走兩張電影招待券。

Ps.電影交換券只有兩張,因此只有動作最快的第一位朋友可以得到唷,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