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金馬影展又來了。

這種每年都得來一次的盛事,間隔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總在一溜煙不經意間又重新啟動,盡情放映。

套票已經開始販售,不知道現在是否已經售完,不過很遺憾的是,今年礙於時間有所限制的關係,我恐怕是無法用套票的方式來狂看電影了。

此次金馬影展跟往常一樣規劃了許多單元,為了向一些華文世界的導演致敬,此次影展的向大師致敬單元特別以李翰祥、胡金銓、楊德昌等導演為主角,展出這些導演們所導過的戲。其他如影迷嘉年華、世界之窗、光影人生與傳奇、次文化派對等單元則是我蠻有興趣的,但要從中挑出真的要看的,又得花費一番心力進行現實限制下的篩選。這幾乎是已成為每年都要頭痛的差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規劃了什麼完美片單?或許可以來交換討論一下。

總之,今年的影展,也別錯過了,各位。

.................................................................
2007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喜歡手上有本節目單翻閱的朋友,則可至下列地方索取:
誠品信義店、敦南店、台大店、西門店
.................................................................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下安排片單時的好幫手— Google日曆

因為時間有限,我總是喜歡把喜歡的片子盡量安排在同一天,這樣不但可以好規劃,也可以一次看個過癮,以前自己用筆在紙上寫來排去,雖然感覺很有成就感,但一旦有變動總是不方便,今年我便想到了用 Google日曆來安排,只要輸入事件與時間(甚至地點),它便可以有順序地把片子排好,萬一要改時間,它也會立即更新順序,如此一來,在哪一天要看什麼片子便能一清二楚,如果你要跟朋友一起觀影,還可以使用分享行事曆功能,即使分處於不同的地方,一起可以在線上共同規劃,實在很方便,推薦給大家。



對了,只要你有Gmail帳號就可以直接使用,沒有的話,也可立即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