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是一個對住飯店旅館沒有安全感的人。

而且,我還很會認床。

這對很多知道我喜歡旅行的朋友來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可是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怎麼可能?那你還一個人去旅行?」
沒辦法,旅行還是很重要,豈可為了這個原因放棄?

「你旅行時晚上都不睡的嗎?」
嗯,這點倒是對我常造成困擾,因為我常會一夜無法成眠,隔天紅著一雙眼展開當天的冒險。

對於住宿的安全感,有幾個部分可以想辦法克服。

首先,選擇住宿的第一條件是安全,而且我不習慣跟陌生人共處一室,除非是有朋友同行,不然我通常選擇單人房。

而當結束一天的旅程回到房裡時,我必須打開電視機讓房間有點聲音。我總是用遙控器打開電視後便開始尋找最喜歡的MTV台或當地音樂台,不間斷的音樂MV一直播放,滿房間的樂聲通常能抒解我的緊張與不安,而早上一起床便會轉到CNN,隨便聽看國際新聞,或是等著國際城市氣象預報,十足旅行味。

如果不能看電視,那麼,我的iPod就能派上用場,將音量轉得大聲點,藉由放置在枕頭邊的耳機播放出聲,在靜靜的夜裡聆聽起來,其實還蠻像小音響的。

但,認床這部分,真的就無解。

只好看電視看書看到疲累不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