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了好久的北歐旅行,總還是無法啟程。

等了一年的電影,終於開始放映。

那麼,就暫且在光影在場景在語言之間旅行吧。
讓交錯的場景光影,帶著做行前準備,先大量預習北歐風情,然後下定決心早日成行。

2007台北電影節開始了。





好吧,我承認,電影節早在6/22就開始了,而我忙得暈頭轉向,現在才有空提起。不過還好的是,還有一個多星期,好多場次的片子可以看。

很早就開始注意這次的”台北電影節”,原因是此次的焦點城市是北歐國家中的丹麥,而我在第二次的英國自助旅行之後,就想著要去北歐這個遙遠又令人嚮往的地方,但這麼多年,種種因素的干擾,北歐之旅始終未能實現。

每個人看電影的角度與觀點都不太一樣,取向也不太相同。有人專注於劇情,有人偏好研究導演風格與鏡頭語言,甚至有人是因為欣賞男女主角,而我每次除了電影本身之外,總會不由自主地多注意裡面的空間場景,主角走過的街道或市集,搭乘的公車或火車,與人會面的咖啡廳或餐館,種種線索構成了那個城市的線條與風情,也透露了人物、故事與城市之間的關係,而額外地,還能藉著電影的列車,順道旅行一番。

說了這麼多,還是回到台北電影節吧。

這次的片單很豐富,有好幾個系列都很吸引人,而我最想看的城市精選,還可選擇經典盛宴或當代新選,另外,也有回歸電影最原始本質而拍攝的DOGMA系列電影、與布列松與小津安二郎並列為極簡主義電影美學代表的丹麥極簡主義大師德萊葉也有一系列作品,以及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作品、全球華人影像、新新導演等,不同系列作品各有特色。


總之,趕快翻開片單,享受幾部好片吧。

詳細影片資訊,請上”2007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





看電影節的電影有趣的事很多,還可以跟人家交換場次票券。




此次播映影片的地方有三個,中山堂、in89戲院跟城市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