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原址:pchome電子報。


單純的情感
就是單純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無關異性 無關愛情
只是純粹地發自內心深處的一種想要讓別人感到溫暖的相互關懷

菊次郎的夏天
充滿感動與愛的夏天


.................................................................................................





看到大男主角拿著天使之鈴給小男主角時,我的眼淚幾乎要滾落下來。

單純的情感,就是單純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無關異性,無關愛情,只是純粹地發自內心深處,只是一種想要讓別人感到溫暖的相互關懷。

愛情雖然美麗,但畢竟摻雜了過多私人的愛慾情愁,那是一種無法與別人分享的情感,那種幸福與溫暖是僅屬於兩個人的,容不下第三者的參與。

菊次郎,劇中的主角,一個偶然機會下帶著鄰居的小男孩出遊,並前去尋找小男孩的母親。途中賭賽車、耍技倆搭便車、偷換別人的食物.....歷經重重困難後,終於到了小男孩母親的住所,但殘酷的事實是小男孩的母親早已另築一個新家庭,而小男孩也親眼目睹了母親因為送著老公與小孩出門,臉上洋溢出幸福的模樣。

小男孩只得怔怔地看著,然後轉頭,然後掉淚低聲哭泣。菊次郎安慰小男孩,直說一定是弄錯了,要小男孩在海邊等待,等他回頭去弄個清楚。

他回到街道,不知所措地坐在房子前,看見了前面有輛機車停著,機車把手上掛著一個天使圖像的小風鈴,於是他硬是向騎士要了那個小風鈴,然後回到海邊小男孩的身邊,告訴男孩說:「哈哈!我就知道我說的沒錯,你媽媽早就搬走了,剛剛那個不是啦,不過你媽媽怕你來找她找不到,留了這個天使之鈴給你喔,她說你如果想她或是有困難時,就搖一下鈴,就會有天使從天上下來幫你喔!」小男孩半信半疑地收下了這個溫馨的鈴。

一對偶然機會相遇的大小男人,一段臨時成行的旅途以及途中幾個共行的旅人,卻成就了一個最美麗的夏天。

大家一起歡笑著,一起為了解開男孩尋母不著的憂鬱努力著。不計較誰扮演大魚,誰化成章魚,讓小男孩釣;不在意全身塗成銀色扮成外星人,在黑夜裡練了十幾次的外星人台詞;不怕疼痛,頭上戴著西瓜皮等著被棒棍劈;不畏被一群惡棍,打得頭破血流;只希望小男孩能一掃陰霾,讓這個夏天一樣溫馨,一樣有童年的純稚。當然,也經由與男孩的互動,他們勾起了一些情感或是回憶的流動。

付出,是一種互動的過程。

有些人認為沒有回收的付出,是枉費的,所以多不願主動付出,往往在確定了能夠有所回應之後才願意付諸行動。其實,只要付出就是有收穫的,或許不是每次都能有一些物質或實際的回收,但是一些精神層面的獲得卻十分珍貴,無可取代。這種心靈的飽滿是一種滿溢感受,足以讓人畢生難忘。

菊次郎的夏天,充滿感動與愛的夏天。






ps.這電影的原聲帶,超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