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許多年,從抽屜理翻出來的肯德基爺爺,笑容依舊可愛,那笑容裡漾動著的是三位男孩的某段單純某段青春,還有我的。

「すみません、私は日本人ではない。」
日本國度,一句簡單的日語,揭開了偶遇的序曲。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什麼事都充滿新鮮,什麼景色都值得玩味,時間彈性得毫無拘束,想在哪邊駐足暫留,瞬間就可決定,無需思考。

也就是這樣的自由,讓我在遊完橫濱港口與美術館之後,決定將腳步停留在橫濱車站前的空中通道上,不匆忙趕回東京。

空中通道上,坐著三個年輕男孩,他們興高采烈地彈著吉他、搖鈴鼓唱著歌,面前也有幾個人站著聆聽,臉上流露出喜悅的微笑。被他們歡樂氣氛所吸引的我,好奇地站在他們面前偏左的地方,認真地聽起他們的歌唱。

一會兒,歌曲結束,他們詢問起面前一個女孩,要她點首想聽的歌,女孩開心地想了幾秒鐘,便點了一首歌,隨即鈴鼓聲與吉他聲再度響起,幾首歌下來,突然,竟輪到我點歌了,我有點驚慌又不好意思,然後告訴他們我不是日本人,不知道要點什麼歌。一聽見了我非日本人的訊息,三個男孩睜大了眼睛往我這邊靠近,然後問我來自哪裡,而剛剛點歌的女孩也轉過頭來,一臉驚喜地走近,一下子,我們變成了一個小圈圈。

用日語,用英語,用手比劃,用紙筆塗鴉,我們坐在通道邊開心地聊著所有想得到的話題,聊夠了就繼續唱歌,為了我,他們特別拿出歌譜要我選我會唱的歌,然後要我拉開嗓子跟著一起唱。

於是,忘了自己只是一個旅人,忘了將自己攤在眾人面前的焦慮與羞澀,只是放開心防,跟著他們一起搖頭晃腦大聲歌唱,從日落金黃的黃昏,唱到月昇銀白的夜晚。

告別時,不可免俗地互留了聯絡方式,其中一位姓高橋的男孩拿出手機,解下肯德基爺爺吊飾,說是要送給我的禮物,我驚喜又開心地收下,心裡流動著溫暖與不可思議的喜悅。

回程電車喀啦喀啦地向前駛,窗外景色一片漆黑,而手裡握著肯德基爺爺吊飾的我,不止一次地慶幸,這個傍晚,真是做了一個好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