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著在不同空間的自己,會湧出陌生的不真實感。

房間角落裡,一堆舊雜誌已經矇上了些灰塵,起了個身打定念頭開始逐一翻閱,然後決定將這些雜誌做個取捨。

翻著翻著,在其中一本中突然瞥見一個好似熟悉的畫面,停下翻閱動作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好久之前一個特別的專訪,雖然被訪者是自己,但主角卻不是我。

而是兩份夏日沙拉。

由於之前出了一本短篇小說加食譜的書,因此,在某天的下午接到一個雜誌社編採的電話,希望能做個採訪,但有個地方跟以往不同,那不單單是訪談,還要我示範沙拉料理的作法。

雖然自己對烹飪一向頗有興趣,但要這樣公開示範,還是頭一回。

接下這樣的通告後,當然就趕快準備沙拉所需的相關物品,包括食材、調味品等,當然還要將食譜作法寫出來,讓編採可以先瞭解過程也幫忙準備一些物品,然後再到攝影棚按照步驟一步一步拍攝出來。

到攝影棚後,我開始清洗、處理食材、擺盤,攝影師則協助場景的美化佈置,然後用拍立得先拍出來看整個沙拉盤的角度效果。歷經一個下午的忙碌,終於順利完成。

這樣的一件事,在現在已經顯得相當稀鬆平常,因為Blog的簡單操作與普遍性,很多人都將擅長的料理拍攝得很漂亮,然後在自己的blog上大方地跟許多人分享,甚至有些作品表現出來的形式還相當專業,流露出所謂達人級氣味,令人羨慕不已。

不過,對我來說,當時那般緊張的一個下午,的確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而有趣的是,現在再度翻開雜誌,這一兩頁映入眼簾的版面,卻因沙拉料理顏色太繽紛亮麗,在眼前擴散出那麼一點不真實感,而且陌生。

這真的是多年前那個下午,我一手料理出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