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美好的結果,有時候不需要想得太複雜。

以往想要料理蛤蜊這類海鮮食材時,總是先以刻板印象中的大火快炒方式進行,然後用蔥薑蒜等香辛調味,味道也總是香辣可口。

這個午后,不知為何,卻想起香榭大道上那曾經的美味,蒸煮淡菜。

不同於中式的作法,是用蒸煮的方式,清淡卻也美味。

試著揣測一下作法,今天就試試看不同的方式吧。

..................................................................................................................................

食材:
蛤蜊

調味料:
蒜頭一大瓣‧紅辣椒一根‧橄欖油2大匙‧白酒數滴‧奶油一小匙‧黑胡椒粒少許



簡單123>>>

1.處理蛤蜊

將從市場買回並已經吐沙完的蛤蜊清洗乾淨備用。


2.輕鬆蒸煮

取一附有鍋蓋的鍋子,倒入橄欖油溫熱,然後將拍碎的蒜頭、切成小小段的紅辣椒置入爆香,約一分鐘小火後,將蛤蜊放進去,滴上幾滴白酒,轉中小火,蓋上鍋蓋蒸煮。


3.準備享用

聽到嗶喀嗶喀的聲響,表示蛤蜊已經陸續煮開,此時可打開鍋蓋,將一小匙奶油與黑胡椒置入,然後用杓子拌勻一下,讓調味融合,在蛤蜊也都幾乎全打開後便可盛盤。

這道海鮮料理手續調味超簡單,味道卻出乎意外地美味,吃多了快炒重味道的海鮮料理方式,不妨試試看這種清淡但鮮美的蒸煮蛤蜊。

ps.蒸煮過程,蛤蜊自身便會釋放鹹味,加上海鮮本身的鮮甜,因此不必另外添加任何調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