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預期與實際結果形成落差時,失望便出現了。

到水果店挑了橘黃漾著水光的哈密瓜,想在晚一點的炎夏夜裡,滿足清爽的味覺。夜晚到了,將冰鎮在冰箱裡的哈密瓜取出,再度清洗一遍後裝盤,滿心歡喜地想要一邊敲鍵盤一邊享用,結果大大地咬了一口後,眉頭就緊了起來。

好硬。

雖然真的蠻多汁,顏色也夠熟美,但吃進口裡完全不是那麼綿軟的感覺,勉強吃了好幾塊之後,決定放棄。

但剩下一大盤的哈密瓜,就這樣丟棄了,實在可惜。

想想,不如做個實驗胡亂試試看,來涼拌它吧。


..................................................................................................................................




食材:
哈密瓜

調味料:
蒜頭一大瓣‧紅辣椒一根‧檸檬半顆‧薄鹽醬油2大匙‧橄欖油1大匙‧紅糖少許‧黑胡椒粒少許




簡單123>>>

1.切絲哈密瓜

將硬得無法入口的哈密瓜切成細條塊狀,使用清水洗淨,再用食鹽洗過,最後記得再用食用水沖洗過一遍,瀝乾備用。

Ps.要生吃的食材,記得都要仔細清洗,最後別忘記用食用水再清洗過才OK。




2.酸辣調味混合拌勻

取一乾淨附蓋保鮮盒,先將上述處理好之哈密瓜細條塊放到盒中,然後將調味用之蒜頭、紅辣椒切成細碎置入,再淋上薄鹽醬油、橄欖油、檸檬汁、紅糖與黑胡椒,然後攪拌均勻。




3.冰藏可口涼拌

將調味好之酸辣哈密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最好能冷藏至少兩小時,一方面可以讓哈密瓜絲入味,一方面冰涼後口感更清爽。

冰藏過後的酸辣哈密瓜,不但解決了原先口感太硬的問題,而且還非常適合夏天食用,超開胃的呢!!

ps.酸辣程度可視個人喜好增加,多加點檸檬汁跟辣椒都可以。但記得,檸檬汁最好用新鮮的,味道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