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了各組的成果後,我溜到了畢業展的dsiplay櫥窗前,靜靜地佇立了好一會兒,沒有跟任何人說什麼話。
當時心情五味雜陳,情感正不動聲色地一波一波起伏喧嘩著。



一早上線,就看見留言,跑去看了學生的畢業照相簿,眼睛一邊看著,嘴角一邊揚起微笑。

其實很早就想寫些關於他們的一些心情,只是耽擱了。

或許這是我第一個正式上課的班級,於是對他們有著一種莫名的情感,也很懷念那段上課的時間。

通常在職場上,每天面對的便是不斷來襲的工作,即使有空閒時間通常也幾乎呈零碎單位分割出現,不太有精神體力再去思考額外的問題,而剛好遇上這樣的機會,能把工作上的經驗加上過去所學,整理消化後重新組織與審視,然後跟別人分享再學習,這種感覺很棒。

這樣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別具意義。

不過,或許他們不知道,其實當時的我,是有點焦慮的。

因為擔心課程編排得不好,因為擔心能分享的東西不多,因為擔心上課方式大家不領情,因為擔心到最後大家一無所得,只是白白浪費了一學期空坐在課堂的時間,以及為了那些回家後還要抽空做些奇怪功課所花費的心思。

擔心這擔心那的結果,便是每週斷續地改著上課內容與教材,搞得自己焦慮不堪也忐忑不安。

但除了這個小小的負面情緒外,其他的部分都是快樂且充實的回憶。

喜歡大家認真的表情,喜歡大家展現原創的創意,喜歡跟大家討論任何可行的策略,偶爾聊到生活、未來或甚至是感情上的小困擾,都讓自己感覺到,對生活充滿了另一種更新的可能與熱情。

因此,就某個角度來說,我真的心存感謝。

而在今年三月前往他們的畢業展時,在看完了各組的成果後,我溜到了畢業展的dsiplay櫥窗前,靜靜地佇立了好一會兒,沒有跟任何人說什麼話。

當時心情五味雜陳,情感正不動聲色地一波一波起伏喧嘩著。

才不一會兒的光景,大家已經變得不一樣了,那麼地自信,那麼地神采飛揚,彷彿世界舞台上就該將spotlight打在他們身上似地。於是過去上課的光景,混合著現在的模樣以及未來發光發亮的想像,就在那一小段時間,拼貼成一副豐富的景象,小小地衝擊著我不爭氣的眼眶。

早該寫下當時的心情的,卻拖到現在看了畢業照才落筆。

祝福的話,他們應該聽的相當多了,我只希望他們開心展翅之後,不要忘了在心底深處,那份最原始的夢想,以及對這個世界的熱情溫度。不管周遭環境再怎麼不如意地運轉,不管天空顏色再怎麼不適合飛行,都不要收下翅膀,對自己或對這個世界失望。

希望好久以前的那天下午,在課堂上那個尋夢信封,他們都還保留著,而寫在裡面信紙上的夢想,也是。

衷心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