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2005年四月的雨天早晨,雖然是身處於擁擠的城市,但音樂一開始流動,時間感便被拉回到了2004年,五月的下旬,泰國曼谷機場裡,遠從土耳其搭機要返回台灣的幾個人,正無力地等候著原本不在期待內的轉機時間趕快消失。

於是,休息區旁,一間架上排著一列列CD與VCD的小小商店,變成了打發時間流連的場所。

詢問了店員小姐是否可以試聽,得到YES的答案後,我們開始先以直覺與視覺取向進行判斷,挑選起可能會符合自己口味的音樂CD。西洋專輯大多不列入考慮,因為容易買到,因此,符合當時地域性的泰語專輯獲得第一首選的地位。

小熊先是拿了一張在手上,ariel與我也差不多時間動手取下CD,有趣的是兩三個人挑選的結果,竟都先挑選了同一張專輯,也就是這張以紅色郵筒為主要視覺、淡水綠牆壁為背景的「Hum」。

當CD經由店員小姐的取出,放置到CD PLAYER,然後流洩出樂音時,我們幾個人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喜的「ya!」,不但開心於自己的判斷準確,更放下了先前擔心泰語聽起來會比較吵雜的疑慮。

用吉他弦聲帶出的清新民謠曲風,先贏得了聽覺的好感,男聲Vocal不用力但帶有感情的低吟嗓音,延續了聆聽的興致,再搭配上具設計質感的封面,有種風格相當一致的舒服感覺。

在沒有刻意安排的機會裡發現如此好聽的音樂,心頭漾著純屬意外的驚喜。

爾後,我們各自又挑選了好幾張專輯來聽,但好像也僅有這張「Hum」幾乎是所有人的共識,於是,在我、ariel與小熊各自購買的一些CD中,標示著「OTHER PLACES」字樣的紅色郵筒,就此承載了我們共同的記憶。

在每一次將紅色郵筒從CD架上取出時,在每一次吉他弦聲清柔揚出時,這段回憶會不斷發酵不斷流轉,屬於我們的那段青春,也永遠存放在那張樂音裡,不會變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