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低得可以,不論室內或戶外。

去了趟光華商場,好久沒去的地方,人潮依然擁擠眾多。地下室裡原本販有美工圖檔片的商家幾乎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櫃一櫃大膽陳列春光無限的視聽專賣店。

連視覺都這麼不留情不難堪地公開氾濫,真不知那種將小叮噹卡通片歸類為限制級的分級制度,到底意義是什麼?作用又是什麼?

當視線掃過一張名為「無限風情之色色色」的光碟片時,我看著這卡通封面上兩個超可愛卻也超暴露的女主角,心裡突然泛起這樣的疑問。

離開熱鬧商場,微風細雨中來到號稱用兩億打造的超級市場,想要看看到底這麼一大筆錢是被花用在哪裡?是被鑄入了哪個細節?

溫暖有餘的燈光?具質感的貨品陳列架?精心鋪成的地板?種類繁多但不豐富的進口商品?精華地段的高價坪數?還是瀰漫在空氣中那股昂貴的氣息?

我一邊逛著打量著,一邊費心猜想著,新聞報導中那一條在某家貴婦超市裡傳說要叫價350元的全麥麵包,咀嚼起來會在齒間散發出什麼味道?

不過這類問題想想可以,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機會得到答案。

於是我停止了碎念以及亂竄的片段想法,索性點了碗溫飽肚子的拉麵,這樣感覺可能還比較實在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