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別忘了去找找TinTin,而且要幫我帶個TinTin的什麼回來唷!」。

當朋友聽見我即將啟程到比利時的時候,第一句脫口出的話竟然不是祝福我的旅途愉快,而是提醒我別忘記了去看看TinTin。

這個可愛的男孩,是比利時漫畫家HERGÉ一手創造的。

其實也已經忘記,到底我是怎麼知道TinTin的,好像不知怎麼搞的,就記住了這樣有著一頭金色短髮、總是一身整齊打扮到處去冒險天涯的男孩,還有那隻隨時跟在身邊的可愛小狗,所以到了他的故鄉,說什麼也該去探訪一下。

雖然並沒有特別迷TinTin,或是一定要收集些他的物件,但令人覺得有趣的是,我曾在巴黎香榭大道上的郵局裡買過TinTin的郵簡信封,當時還一直以為TinTin跟小王子一樣,都是法國出生的。而不只是法國,在日本原宿、大阪,我也曾買過他的文具,台灣也有過,而手邊有些TinTin物件但不求甚解的我,竟然不知道, 原來,這麼可愛的TinTin,其實是比利時籍的漫畫男孩,而且還是國寶級人物。

而到了比利時,更讓人驚訝的是當地對於漫畫這回事,竟然如此風靡,不但有許多漫畫專賣店,甚至在一些書報店裡,漫畫也是大剌剌地佔了一整個大平台,各式各樣的漫畫週刊、畫冊,大人看的、小孩看的,簡直到了眼花撩亂的程度,難怪比利時要自豪,沒有任何一個城市,可以像他們一樣聚集了這麼多的漫畫英雄,而且還特別為國外旅客製作了comic map,並設立精采的漫畫博物館。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在比利時的漫畫專賣店看見日本漫畫的標價,就深深覺得在台灣真好。因為普通一本漫畫,別說是七龍珠或浪人劍客這類漫畫標價10歐元,就連是比較薄的少女漫畫,一本最少也要7.5歐元,都超過了台幣300元。在台灣,除非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漫畫,不然一本日本漫畫通常只需80-100元,相較之下的價格差異令人咋舌。


所以,本想要買本認真說著比利時語的原子小金剛漫畫來留個紀念的我,瞄見這樣高的標價時,便順手又將漫畫放回去了。


看來,還是幫朋友買買TinTin的小東西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