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blog_4fcoffeej.jpg

心血來潮,豁了出去,報名參加了一堂義式咖啡的課,即使那個白天其實也上了一整天課。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幾位部落客到這裡上課的文章,對於這裡的氛圍與環境頗為喜歡。

對於那種適當的精緻與質感,我一向是沒有什麼抵抗力的。

於是,就在時間剛好(雖然有點趕)的情況下報了名,也在當天上課前五分鐘及時踏進教室,而眼前所見的每個角落,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到處皆可見佈置的心思與設計,讓風格就這麼地自然成形。

2009_4Fmix1j.jpg

許久沒有上課了,坐在舒適的料理桌前等待老師開講時,還真有點小緊張。

但因為恰巧是適合這個空間的小團體人數,所以自然互動的傳染性很快,一下子,氣氛就打開來了,心情也隨著輕鬆而舒適起來。

對於咖啡,一直很有興趣,但都只是紙上談兵,櫃子裡好幾本相關的書,也研讀過一些簡單歷史,但實務部分也僅限於在自己家裡簡單的操作,若真要談到跟專業的連結,大概只有一位大學好友開了將近十年的咖啡店那樣的關係,每次到她店裡看著她用虹吸壺熟練地煮著咖啡的動作,除了羨慕也覺得汗顏,因為自己多年前買來的虹吸壺還完好如初地放置在厚紙盒裡,一點天光都沒見過。

2009_4Fmix2j.jpg

所謂隔行如隔山,每個領域都有其專業的知識必須學習,咖啡的學問更是如此。

短短兩個小時的課,除了享用現煮咖啡的香醇與現烤司康的美味外,最重要的是透過老師豐富的咖啡經驗,瞭解了許多專業的咖啡知識,才知道原來一些“聽說”其實不然,糾正了錯誤觀念再加上未曾想過的細節,讓我感覺自己的咖啡功力似乎大增了好幾成,真是開心。

而不知道是不是咖啡因與香味的提神作用使然,還是上課氣氛真的很自在,整堂課上下來一點兒都不疲累。
其實白天上課時,我已經幾乎快要打瞌睡投降了,但夜晚4F的咖啡課卻上得精神奕奕、意猶未盡。

關於學習,動機跟興趣果然很重要啊。


相關資訊:4F cooking house / 咖啡印象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