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blog_conj.jpg

轉業。
友人C 的MSN暱稱這樣寫著。

好奇地傳訊問了一下,確定她是真的轉換跑道,離開了工作多年的領域,到了一個全新的,必須將自己歸零而從頭開始的世界。

「你真有勇氣。」
「傻吧。還是希望有機會做做看。搞不好,很快就被打敗了。」
「哎,不管如何,總是試過。」

想起以前接受採訪時,我曾說過「寧願後悔也不願遺憾」的想法。

那時常被問到怎會有勇氣做一些像是一個人跑出去旅行的事情,其實也不知該怎麼回答,只是因為自己就是那種想到了如果沒去做,就會把事情一直掛在心上的個性,所以寧可試了再說。因為有了念頭後,沒試著做過就會是種遺憾,這一輩子我可能都會站在A這條路去猜想,如果走B這條路會怎麼樣,那還不如做做看,假使失敗了,也就心甘情願了。

友人C 是以前在廣告公司的同事,我們曾一起到希臘去探險,有看過我的希臘旅行書(手寫手繪本)的朋友,應該知道是哪一位。當時兩個大女孩只收集了資料,也沒訂房沒訂船的,就那麼搭機飛去了雅典,然後開始了至今都讓人難忘的跳島旅行。那時,我們就曾聊過或許可以做跟旅行相關的工作。後來因為各自往不同公司發展,雖然一直保持著聯絡,但也沒什麼機會再一起去旅行,但C很令人佩服的是她繼續往更多的地方去,南極、秘魯、阿根廷、智利等還有更多的地方都曾留下過她的足跡。

那時她十足的勇氣,已是令人佩服,現今,C 又往那個夢想邁進了一大步。

雖然她似乎也不那麼確定是否真的能實現,但,總是一個機會,一個很棒的開始。

然後,結束MSN交談之後,想起之前曾流傳網路的一個MV,是日本Mr Children樂團的”くるみ(Kurumi)”。







今 动き出そうとしている(如今 要準備動起來了)
歯车のひとつにならなくてはなぁ(因為我不想只是做個齒輪而已)
希望の数だけ失望は増える(伴隨著更多的希望 失望亦會更多)
それでも明日に胸は震える(但即使如此 心底依然對明天有著悸動)
「どんな事が起こるんだろう?」(「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想像してみるんだよ(試著想像看看吧)


實在是很喜歡這MV,再看一次還是熱淚盈眶。

記起年輕時的夢想,然後不顧一切拼命去實現,是多麼地令人感動令人熱血沸騰。

這跟年齡多寡是無關的。

聽到C 這個消息,讓自己也重新振作了一下。
無論如何,還是可以繼續努力的,不是嗎?

年紀比較長了,也不怕失敗了,倒是比較怕遺憾。
C 在MSN上寫著。

是啊,我也是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