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blogtokyo009j.jpg

有樂町的那一晚,最後還是讓我找到無印良品(Muji)有樂町店了。

初次接觸無印良品的時間,老實說已經有點忘了,隱約記得好像是在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回同事去日本帶了無印良品的銀色鋁製名片夾跟カタログ(型錄)回來,當時其簡潔乾淨的商品線條與彷彿是攝影特刊的型錄,都讓我們大家驚豔不已,自此Muji就列入日本旅行的常態行程,每次去日本還是會繞到無印良品去晃一下,直到現在,即使它已經進駐台灣,也還是如此。

因此,一旦知道了無印良品有那麼一家旗艦店,而且裡面還有全日本唯一的一家Meal Muji,當然說什麼也得去上一趟。

2007tokyo009mix1j.jpg

一開始找不到Muji而轉向ITOCiA 的我們(請見2007東京‧進行曲 008‧有樂町(ゆうらくちょう)),在最後要放棄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線曙光,在一家商店裡逛著的我,看見了前面一個日本妙齡女郎手裡正拎著眼熟的牛皮紙袋,大大紅紅的Muji字樣正在紙袋上發光。

我眼睛一亮,不多做考慮便立刻上前請教對方Muji在哪裡,妙齡女子很親切地回答,還帶我們到店門口指出Muji的方向,果然一個更大更紅的Muji字樣就在黑夜裡發光著。

奇怪,明明就那麼明顯,為何剛剛我們像狗咬尾巴似地繞來繞去都還沒看到呢?真是莫非定律啊……

於是,我們便快步往Muji奔去,想利用所剩無幾的時間進去逛上一圈。

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真的是我在日本各地去過的無印良品店面中最大的一間,入口處是看起來不大的無印良品花店,但搭了手扶梯一上去,寬闊空間便在眼前展開,這一家無印良品包羅萬象,幾乎食衣住行的相關商品都有販售,一樓是台灣無印良品尚未提供的服務如花材(花良品)與專門提供室內裝潢規劃的無印良品の家,二樓樓層裡除了大家熟悉的Muji的服飾、雜貨、文具等商品,還有臺灣目前尚未提供的商品小孩子的系列用品(子供用品)、眼鏡(めがね)還有專門提供健康料理與麵包的Meal Muji,三樓樓層則有可以兼做小展場的工作室(ATELIER MUJI),定期都有展示會或活動。當然,整個空間都是無印良品一貫的淺木顏色,顯得十分溫暖與明亮,絲毫不受外面夜色已暗的影響。

2007tokyo009mix2j.jpg

談了這麼多無印良品,彷彿是要幫它做簡介似地。總之,那一晚最後還是找到了Muji,但因為時間已晚,只剩下約半小時的時間,Meal Muji是已經無法入內用餐了,因此,我僅能以最快速度瀏覽一遍,然後盡我所能找出台灣尚未販售我又想要的東西來採購。

沒有空手踏出無印良品的感覺,真是太滿足了。



.............................................................................................

trip tips:

無印良品(Muji)有樂町店位於有樂町站附近,從京橋口出來往左前方方向即可看到。
・可搭JR山手線「有楽町站」京橋口1分鐘即到。
・東京地鐵有楽町線「有楽町站」走D9出口。
・東京地鐵有楽町線「銀座一丁目站」1號出口,3分鐘即到


詳細交通資訊可參考東京地鐵圖
或是無印良品提供的交通地圖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